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一届河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峰会在线上成功召开

2022年04月13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加速引进京津等区域创新资源,促进河北省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2日,第一届河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峰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次活动在多家平台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总观看量达100万人次。

本次峰会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进行高峰对话和互动交流,为河北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出谋划策、奉献真知灼见。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董事长孙立永主持本次峰会。

“河北省要进一步发展壮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各类平台,不断延伸完善转化服务体系,切实提升成果转化效率;要围绕‘立足京津冀、联通国内外’,高标准组织转化对接活动,以京津冀联展、精品专展、峰会论坛和科技金融对接活动等方式促进交易、推动转化、落地落实。”河北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郭玉明在致辞中表示,要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早期概念验证机构和中试熟化基地,加快场景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完善科技金融“联拨联投”机制,促进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本次大会,嘉宾们围绕政策引导、市场模式、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机制设定角度,就如何借鉴全国经验,走出河北科技成果转化特色道路谈论了自己的观点。了解本次活动详情,可登陆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网在线路演厅观看视频回放。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