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三期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协议签约

2022年02月13日10:0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三期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协议签约

第三期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协议签约

鼓励三地搭建互联互通平台

2月9日,京津冀三地共同举办“关于共同推进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协议(第三期)”视频签约会,三地科技创新合作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展。

在新一轮合作期内,京津冀三地将继续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围绕区域重点领域和战略任务,在基础研究方面建立更紧密的合作机制,深入实施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举办京津冀青年科学家论坛,打造区域大型青年学者学术会议品牌;推动科技资源共享,鼓励搭建互联互通平台,支撑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

自2014年先后签署两期基础研究合作协议以来,三地在科技资源共享、学术交流、基础研究合作等方面,打破管理机制的条块分割,建立了京津冀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基础研究“朋友圈”。据介绍,三地已累计投入5000万元,围绕“南水北调环境影响”“京津冀一体化交通”“智能制造”“精准医疗”等领域资助项目100余项,部分项目成果已实现了应用。其中,“南水北调工程调水对华北白洋淀淀区面源污染输出强度与水环境响应机理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在雄安新区的生态规划、环境保护、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等方面发挥了作用。(记者王璐丹)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