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市县乡村四级联合宣讲 党的创新理论种子在承德丰宁开花结果

2022年08月23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老庙营村老年文艺队自编自演的三句半《新时代的三句半》。张安摄

老庙营村老年文艺队自编自演的三句半《新时代的三句半》。 张安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23日电 “60年寒来暑往,三代塞罕坝人将‘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变为百万亩人工林海。60年筚路蓝缕,塞罕坝的建设者们用青春与奋斗,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日前,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波罗诺镇老庙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集了各村的父老乡亲们,他们或抱着孩子或自带马扎,正在聚精会神地听着来自承德市委“蒲公英”宣讲团成员王兴波同志激昂澎湃的宣讲,小小的实践站不时传来热烈掌声。

原来,近日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委讲师团、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的“蒲公英”宣讲队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走进了丰宁波罗诺镇老庙营村。“蒲公英”宣讲队成员们就党的创新理论分别从不同侧面进行宣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这个主题,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用“大白话”讲好“大道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文艺形式唱响时代主旋律,扎实打通基层宣讲工作“最后一公里”。

针对村民的特点,市、县、乡、村四级宣讲队员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结合起来,带领大家解读党的惠民政策,礼赞新时代新农村的新变化,用大白话讲出了大道理,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的“心坎里”。同时,以舞蹈、三句半、快板书、河北梆子、诗朗诵、艺术剪纸和大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讲”形式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理论宣讲视听“盛宴”,其中波罗诺镇老年文艺宣讲队排练的《新时代的三句半》、老庙营村村民原创快板《颂党恩帮扶情》等节目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老庙营村文艺队表演的舞蹈《红红的中国》。佟丽摄

老庙营村文艺队表演的舞蹈《红红的中国》。 佟丽摄

老庙营村的王大娘一早就带着小孙子来到了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讲的都是农村的事儿,农民的事儿,大伙儿都爱听,我也要练一练,争取下回上台表演!”

“蒲公英”宣讲为群众带来的不只是理论知识,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据了解,目前丰宁满族自治县已组建146个“蒲公英”宣讲队伍、队员达588人,截至7月底,丰宁“蒲公英”宣讲队已开展宣讲活动845场,真正实现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络”,直接受众超4.3万人。

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亚民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拓展“蒲公英”宣讲队贴近基层、接近群众、凝聚百姓的成功做法,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决策部署,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用小队伍讲出大政策,用乡音传党音,促进宣讲入民心。(刘海波、张安、佟丽)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