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让“烟火气”更有“文明味”

2022年08月23日15:44 |
小字号

“小伙子你吸的烟头不要随意乱扔。”“大姐收档后请把咱们身边垃圾带走。”近日,河北省博野县组织20多名志愿服务者来到集贸市场夜市上,开展“志愿服务进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向身边群众宣传创城内容,对不文明行为劝阻提醒。  

博野县志愿者积极向摊主宣传创城内容。孙会卿摄

博野县志愿者积极向摊主宣传创城内容。 孙会卿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博野县文明办广泛发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以“夜市”为实践场地,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引领风尚,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夜经济”环境。

博野县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及小扇子。孙会卿摄

博野县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及小扇子。 孙会卿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穿梭在摊主和市民中间,他们有的提醒商户和顾客注意保持环境卫生,有的劝导食客不要乱扔垃圾,有的宣讲文明礼仪知识的和环境保护等政策,用行动点亮文明“夜市”之光,为创建文明城市添油助力。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有创城标识的小扇子500余份,有效带动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融入群众。 

博野县创城办副主任孙会卿表示,通过“志愿服务进夜市”活动,宣传文明经营和消费理念,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夜经济发展。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深化改革,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通凝聚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的强大动力。(余琼琼)

来源:博野县委宣传部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