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幸福感原地“升级”

2022年08月13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博野县检察院家属院正在做外墙保温。 王雷摄
河北博野县检察院家属院正在做外墙保温。 王雷摄

“我们这个小区是老小区了,以前绿化很少,外观也陈旧。现在经过改造,墙体重新粉刷,看起来跟新小区没什么两样,绿化弄得跟花园一样。”近日,河北博野县千禧小区居民孙少辉说。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始终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来推进。在改造过程中,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着力解决老旧小区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建筑物破损严重、物业管理混乱、社区治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更加精准地解决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针对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我们将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确定为外墙保温、屋顶防水、安装楼宇门、楼道粉刷、更换落水管等。”博野县住建局局长仲海波说,该县围绕更新基础设施、补齐功能短板、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品质,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投资375万元,完成6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惠及居民344户。目前,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完工。 

仲海波表示,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深化改革,把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打造成让老百姓满意、让老百姓得实惠、提升群众满意度、群众幸福感的重点工程,让居民感受到更多的温馨感与幸福感。(林佳繁)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