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银行成功发行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2022年08月17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北银行成功发行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绿色产业项目,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

据悉,该笔债券以公开招标、市场化销售的方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售,发行金额50亿元,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A,期限3年,通过簿记建档方式发行。50亿元债券资金将“专款专用”,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这有助于提升该行中长期绿色信贷的投放能力,对进一步拓宽绿色项目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河北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河北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将绿色信贷理念融入战略规划、业务经营和内部管理各个方面,不断加大在能源转型、节能环保、污染治理、生态建设等领域上的支持力度,为绿色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6月末,河北银行绿色贷款余额79.53亿元。(单吉芳)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