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滦平下营子村开展礼仪培训 智慧赋农精准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学礼仪树形象 给乡村文明换上新“包装”

2022年08月17日09: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智慧赋农助力乡村振兴滦平县金沟屯镇下营子村礼仪培训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杨文娟摄

智慧赋农助力乡村振兴滦平县金沟屯镇下营子村礼仪培训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杨文娟摄

人民网承德8月17日电 (杨文娟)“礼仪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它展现的是个人魅力、风度、学识和修养等。今天,我们的礼仪培训首先从坐姿、站姿开始。大家互相看看,在座的人谁的坐姿最标准呢?……”8月15日,智慧赋农助力乡村振兴滦平县金沟屯镇下营子村礼仪培训启动仪式举行,仪式结束后,来自爱心企业天鹅到家的讲师刘燕开始了公益礼仪培训课程,与参训学员积极互动,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男士入座时要轻,至少要坐满椅子的2/3,轻靠椅背,双腿可以略分开……”培训现场,刘燕对男性和女性的坐姿进行了一一讲解。据了解,在接下来的礼仪培训中,讲师将围绕“何为礼仪与为何礼仪”“礼仪与美感源自内心”“基础服务礼仪”“商务礼仪”等内容,采用理论培训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讲解,其中既有干货满满的礼仪知识,又有沉浸式的现场体验和情景模拟……参训学员可以从“做”中学,在“学”中做。

培训讲师刘燕与参训学员进行现场互动。人民网 杨文娟摄

爱心企业天鹅到家的培训讲师刘燕与参训学员进行现场互动。人民网 杨文娟摄

“我们举办此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学习礼仪、知晓礼仪,来提高个人的内在修养,塑造自身良好形象,助力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滦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郝立国介绍说,滦平是首都的“北大门”,京津的“后花园”,京承走廊的“黄金带”,很多优势得天独厚,下营子村要乘势而上,借势借力突破发展。2021年5月,下营子村迎来了人民日报社的驻村帮扶,驻村第一书记左松涛抓党建、兴产业、跑项目,该村现在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

争取中组部项目资金建设红色村庄;带领村民养蜂酿蜜注册品牌;依托“人民优选”线上销售农产品;下力气做好“热河中药花海小镇”项目……据了解,左松涛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坚持“党建统领、产业强村、文明育村、实干兴村”的发展思路,培育典型、打造精品,不断弘扬“普通话标准音采集地”文化特色,壮大中药材产业,助力下营子村走好农业、农村、农民共同进步,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共融的乡村振兴之路。

热河中药花海小镇景色。人民网 杨文娟摄

热河中药花海小镇景色。人民网 杨文娟摄

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几年,凭借国家3A级景区热河中药花海小镇,下营子村的乡村游逐渐“热”起来。目前,已形成花卉观光、科普研学、特色采摘、乡情体验、中药养生、亲子互动、会议会展、餐饮住宿等多种旅游业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

“我们现在正在积极进行热河中药花海小镇4A级景区申报,但是要想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来、留下来,除了各项基础设施满足要求外,各种旅游服务也必须要跟上。”负责打造该项目的承德久财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士河表示,开展员工礼仪培训,提升员工服务能力和水平刻不容缓。左松涛得知后,积极协调,联合滦平县人社局、县妇联等组织了此次培训活动,精准地满足了当前发展的需要。

“现在我们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周末、节假日来游玩的人也更多了。面对游客,我们不仅代表自己,也代表整个村的形象。通过第一次的培训,我就学到了很多礼仪知识,比如和游客说话要注意语气和肢体语言,不能东张西望、上下打量等,这也是对游客的尊重。”当天的培训结束后,久财农牧的员工、参训学员楚亚菊已经收获很大。

据介绍,此次培训有100余人参加,培训将持续到8月18日结束。“通过此次培训,我希望参训人员能认识到自身在待人接物上的差距和不足,丰富自身的礼仪知识,同时也要把所学内容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工作中、服务中。”左松涛说,这也将对全村形成人人讲文明、讲礼仪、讲形象的良好风尚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