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第三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开幕

2022年08月15日18: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15日电 8月15日,河北省第三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在石家庄举行,在接下来的三天里,25名选手将在SYB赛道上的实战能力赛、精品课展示两大环节激烈竞争,18名选手将在网创赛道上的综合能力赛、精品课展示两大环节奋勇争先,进行一场创业培训的技能比拼。

河北省第三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现场。 费彬摄

本次大赛是河北省人社系统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作用的方向性引导,是对各地创业培训师资队伍业务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

为提高参赛水平,各地市相继开展创业培训讲师市级选拔赛。组委会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及时调整办赛思路,“省级赛”首次采用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技术,以线上方式搭建“云上”竞技新平台。

河北省第三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现场。 费彬摄

据了解,马兰花中国创业培训项目简称创业培训,是以国际劳工组织引进的培训课程为基础,结合中国国情和发展趋势,不断完善的创业培训技术体系,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的示范性创业培训。

创业培训遵循“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总结继承,创新发展”“强化标准,统筹管理”三项原则,具有“任务导向,互动教学”“分类培训,强化指导”“质量监控,持续发展”三个特点,注重从激发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稳定企业经营三个方面提供培训和指导,而创业培训讲师就是做好创业培训工作的基础力量。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