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启动

2022年02月12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2月12日电 (赵明妍)为进一步促进河北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2月12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景武宣布,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到8月11日。

据了解,“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是河北省参会人员最多、参会单位最多、发布岗位最多、交流效率最高的品牌活动,今年是第24届。

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启动仪式现场。 费彬摄

本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线上活动通过依托20多个省市公共人才网站和河北省高校就业信息网等渠道开展信息发布、举办网络直播带岗活动、升级网络面试功能和发布单位面试专用微信号3种渠道同步举办;线下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4月-6月适时举办4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活动精心设置了招聘、创业项目展示、职业技能提升、就业政策宣传四大板块。截至目前,大会已有2785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8万余个,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73家单位、2000多个岗位。

据悉,大会当天约8.7万人次在线求职,用人单位收取有效人才简历32357份,从有效简历中的学历方面看,本科及以上人才简历13495份、专科及以下简历18862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316人,初步就业意向率25.7%。

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招聘会现场。 人民网 赵明妍摄

线上求职如火如荼,线下招聘也同样有声有色。2月12日,在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河北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曲相霖正在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刚刚咨询了京东物流的‘新锐之星管培生计划’,对销售、物流相关的工作之前有过接触,也比较适合自己,这是我今天提交的第一份简历,一会再多了解下其他企业。”

对于不少用人单位来说,人社平台这一招聘渠道也让它们青睐有加。“今年,我们计划招聘100-120名应届毕业生,主要以工程类、经济金融类、法学类、软件编程类毕业生为主,招聘人数相较于往年来说增加了25%。目前我们的岗位需求主要集中在施工一线,人才需求量加大,欢迎大家加入我们。”中国电建集团河北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张炜说。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田光宾表示,今天综合性招聘会现场共有50家企业参会,提供1000余个岗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求职者通过进行网络预约,分时段进入招聘现场。

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招聘会现场。 人民网 赵明妍摄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