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安国: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服务先行

2022年08月10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宣传普及党和政府推进乡村振兴的普惠金融服务和投融资政策,引领“金融活水”支持河北省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美丽乡村建设,解决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近日,河北省安国市政府携手中国农业银行安国支行在安国市西佛落镇举行“农村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安国市农村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田晴摄

中国农业银行保定分行乡村振兴与普惠办公室主任李小磊介绍,“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工作是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是政银合作的创新和深化,是在现有农村金融体制下,借助政府力量把金融服务延伸到基层,为农村广大农民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贴身金融服务的实践探索。

中国农业银行安国支行派驻金融服务专员李文卿说:“我将尽快进入农村金融服务专员的角色,主动学习,加强对产业、产品、政策的研究,尽快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涉农企业的主心骨、‘三农’服务的百宝箱。充分发挥金融专员的联络员、通讯员、信息员作用,打造农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名片,为助力安国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农行力量。”

安国市市政府副市长路瑶表示,安国市政府将会全力支持农行的“金融服务专员”派驻工作,乡镇政府要积极协助农行“金融服务专员”开展金融服务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共同深入企业、农户,联合作业摸清域内产业主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宣传金融政策,紧密结合农行产品服务优势,着力在强化社会治理、发展集体经济、提升为民服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有效推进安国市乡村全面、快速、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在金融支农、助农领域发挥指导、示范、引领作用,“农村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的落成,“农村金融服务专员”的设立,将会为安国市乡镇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支持安国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新实效。(贾宗霖)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