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8月19日全国上映!电影《乡土》全国公映发布会举行

2022年08月07日22: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电影《乡土》全国公映发布会现场。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电影《乡土》全国公映发布会现场。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8月7日电 (杨文娟)8月6日晚,新时代农村题材电影《乡土》全国公映发布会暨“《乡土》进万家”巡映礼活动在河北省元氏县铁屯村举行,影片主创人员现场与观众交流了创作过程中的难忘经历。该影片将于8月19日全国上映。

电影《乡土》由河北电影制片厂艺术总监、著名导演周德新执导,郭子圣编剧,何政军、李健、来喜领衔主演,陶红、翟小兴、高峰、曹磊友情出演。该片以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铁屯村已故党委书记闫胜联为原型,讲述了他在担任村支书期间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一手抓产业振兴、一手为老百姓分忧解难,赢得“民心”的感人故事。

影片导演周德新说:“电影《乡土》真实展现了新农村脱贫致富的艰苦历程,全面正视了农村改革发展中的真正需求和问题,既加强了本片的情感矛盾冲突,也展现了中国农村淳厚朴实的乡土人情,让观众更有代入感。”

电影《乡土》剧照。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电影《乡土》剧照。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作为演员,能扮演闫胜联这样的好干部非常荣幸。在创作过程中感受最多的是对自己的审视,意识到自己与闫书记的差距。希望我们薪火相传,好干部越来越多。”影片主演何政军表示。

据悉,该影片曾入围2021年第13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郭子圣获最佳编剧奖,何政军获最佳表演艺术奖,并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接下来,影片将在全国主要城市开启巡映。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