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满城供电:闻“汛”而动 织密防汛保电“安全网”

2022年08月02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8月2日电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保定地区未来一周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对低洼地域线路设备检查一定要细心再细心,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隐患。”日前,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组织专业运维人员对辖区内低洼地段线路设备开展恶劣天气防汛专项检查,再次确认防汛期间电力设备运行安全。

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开展防汛隐患排查。 孙浩然摄

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开展防汛隐患排查。 孙浩然摄

为积极应对新一轮的强降雨恶劣天气,该公司提前谋划、密切部署,强化与地方气象部门和防汛指挥部门的联系沟通,第一时间掌握防汛动态和重点工作,将滞洪区和处于泄洪区及河滩低洼地带的设备、线路通道、变台等作为重点防汛对象,提前梳理隐患问题,针对性做好通道树障治理及设备根基培土加固工作。

同时,调控中心提前部署好极端天气下电网运行方式的调整准备工作,加强对环网柜、电缆沟等汛期故障易发设备的巡查排查,切实做到梳理排查无盲区、无死角。

此外,为防止大风、暴雨恶劣天气导致树木、异常建筑物等倒塌在电力线路上引发设备故障,该公司成立党员专项服务小分队,对辖区内彩钢棚、果蔬大棚等建筑物开展专项走访排查,针对隐患风险点及时下达隐患通知书,并督促负责人做好设备安全管理整改工作,切实做到应急防范“不留死角、不存隐患”。

截至目前,满城区供电公司已出动防汛隐患排查170余人次,共梳理隐患缺陷67项,现均已整改完毕。下一步,该公司纪委部门也将同步协同开展防汛巡视隐患因素排查监督,切实保障防汛工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全力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高航政、孙浩然)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