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八五”普法讲师团组建成立

2022年07月29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八五”普法讲师团聘任仪式现场。河北省司法厅供图

河北省“八五”普法讲师团聘任仪式现场。 河北省司法厅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7月29日电  7月28日,河北省举行了“八五”普法讲师团聘任仪式,会上为69名法律、法学界专家颁发了聘书。

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实现“把法律交给人民”到“提升全民法治素养”的关键举措,也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工作。当前,河北省正在组织实施第八个五年普法规划,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是推进规划高效实施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推动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方面肩负重要使命。

会议提出,讲师团要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以部门法的宣传为基础,以培养法治意识为目标,以提升全民法治素养为根本目的,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手段,增强普法过程的互动性和参与度,提升宣讲的导向性、实效性。除结合课件进行授课的传统形式外,也可运用直播、短视频等形式,讲好法治故事,增强趣味性,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

同时,讲师团要认真分析授课对象的工作实际和认知规律,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开展宣讲,使授课对象乐意听、记得牢。要善于在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百姓生活,让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的过程成为全民普法的生动“公开课”。

会后,还举行了首场宣讲活动。接下来,河北省各市、县将进一步加强“八五”普法讲师团工作,充分发挥作用,深入机关、单位、农村、社区、学校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李丽坤)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