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涞源:以商招商 共谋绿色发展

2022年07月29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29日电 28日,保定市涞源县举行招商引资洽谈会暨奥威集团首届绿色建材融合发展论坛,来自京雄保等地90多家企业齐聚白石山脚下,共谋绿色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5位分别来自中国砂石协会、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北京砼享未来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就矿山绿色发展动态、绿色矿山建设、固废及混凝土综合利用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等进行主题演讲,近300名参会人员就绿色建材进行了深入交流。

涞源县招商引资洽谈会暨奥威集团首届绿色建材融合发展论坛现场。 翟奇峰摄

涞源县招商引资洽谈会暨奥威集团首届绿色建材融合发展论坛现场。 翟奇峰摄

会后,与会人员对涞源县京源城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报告、现场参观交流等形式,搭建了政企交流发展合作平台。

当前,固废资源化利用是推进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抓手。近年来,涞源县相继出台了关于支持矿山固废综合利用系列文件,编制完成涞源县固废综合利用规划和生态修复规划,引入13家企业参与固废物综合利用,总投资21亿元,年产值可达32亿元。

在涞源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涞源县奥威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率先着手绿色矿山建设,制定了“固废再利用、生态再修复、产业再延伸”三年发展规划,通过固废综合利用,打造绿色建材产业基地,修复生态环境。截至目前,该公司投资8亿元修复矿山生态环境,修筑矿区道路30余公里,硬化面积6万多平米,绿化面积25万平米;投资15亿元建成年产2160万吨的绿色砂石骨料生产线4条,产品广泛应用于会展中心、安置片区、居民楼、工厂等建设,为涞源固废物利用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涞源县举全县之力优化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舆论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该县还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实行以商招商、全产业链招商,积极搭建平台,进一步拓宽涞源招商引资渠道。本次活动通过涞源县政府搭台,涞源县奥威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唱戏,共吸引了64家砼矿企业前来投资洽谈。

涞源县县长王燕称,凡是其他地方能够提供支持企业的政策待遇,涞源都将全面提供;凡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投资权益,涞源都将依法保护;凡是需要由县政府解决的问题,涞源都将全力解决。(肖淑静)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