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完善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体系

2022年07月23日09:2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完善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体系

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日前,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印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规范联合基金的设立程序和联合基金项目的管理,完善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体系。

“联合基金是指由省基金委与联合资助方在商定的科学与技术领域内共同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基金。”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基金主要围绕河北省区域、行业、企业的紧迫需求,致力于解决好未来技术、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基础理论和底层技术瓶颈问题。

据了解,联合基金是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组成部分,按照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方式,面向全省,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省基金委根据联合出资方提出的加入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的合作意向函,结合河北省战略布局,与联合出资方协商联合基金的规模、出资比例和支持领域。

在管理机制方面,联合基金项目由省基金委和联合出资方共同管理,省基金委和联合资助方共同研究决定联合基金实施中的重大问题。项目经费实行单独核算、专款专用。联合基金项目的实施全程接受省科技厅指导和监督。

2019年,河北省出台《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实施基础研究引领计划,设立联合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的落地实施,将为基础研究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助力河北创新发展。(记者王璐丹)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