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20家重点企业建立监测点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2022年07月18日20: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18日电 7月18日,河北省定州市召开在重点企业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新闻发布会,介绍20家重点企业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及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标杆示范区的相关情况。

定州市在重点企业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新闻发布会现场。张佩文摄

定州市在重点企业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新闻发布会现场。张佩文摄

据了解,监测点一方面收集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在政务服务、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领域的八类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具体包括执法不当、有章不循、推诿扯皮、管理不严、能力不强、办事不畅、行为不廉及其他突出问题。另一方面,收集企业对营商环境热点、重点问题的意见、评价及建议。

监测点实行亮牌公示、定期联络、分类登记、对账销号四项工作机制,确保监测点企业畅通举报电话和信息反映渠道。定州市纪委监委、经济开发区和各监测点企业分别确定专门工作人员为联络员,专人对接,方便及时反馈或举报有关问题。通过“信访网电”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破坏或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建议,全部分类登记并建立台账,形成问题清单和意见建议清单。针对清单中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坚持优先受理、专项办理、快速处置、严肃查处,问题或意见落实一件销号一件,查处一件反馈一件,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定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晓勇说,将持续加强与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监测点企业的协作配合,积极探索有效的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出“监测点”的作用,为擦亮“投资定州、事事无忧”营商环境品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定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四级调研员郭宁表示,将多角度搜集归纳各“监测点”、联络员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的长效机制。(闫韶红)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