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桃经济”蕴藏乡村振兴甜蜜“密码”

2022年07月08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走进河北省博野县程委镇解村的桃园,一棵棵低矮粗壮的桃树上,红艳艳的桃子簇拥在一起,压弯了枝头。果农们在桃林间来回穿梭采摘,到处是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果农正在桃园采摘鲜桃。 郑若兰摄

果农正在桃园采摘鲜桃。 郑若兰摄

“我们村桃园有硕芝红、黄金蜜、突围、玫瑰红等五六个品种,目前正在卖的是‘突围’,一个桃就有半斤,吃着甜。我们家种了30多亩桃树,一亩地收入七、八千不成问题。”正在果园里干活的果农郭占良说。

近年来,解村把桃树种植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全村桃树种植面积达到300多亩,成立了专业合作社,使全村的桃树种植走上了产业化发展路子。

果农们正在采摘鲜桃。 郑若兰摄

果农们正在采摘鲜桃。 郑若兰摄

“我们计划大力发展桃树产业,扩大种植面积,拓宽销售渠道,引进增加优质品种,使桃树产业能够健康有序发展,成为村民增收致富果。”解村党支部书记董小光介绍。

瓜果丰收的好季节不仅为桃园带来了好收益,也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增收致富的好门路,有效解决了周边村民的就业问题,桃子逐渐成为村民的致富果、希望果。“在这一天能赚七八十块钱,我这岁数大了,也干不了重活,摘桃挣点钱还能给儿女减轻点负担。”村民张小恋说。

博野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张旺辉表示,近年来,该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资源优势,培育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增加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鼓起了群众钱袋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吕亚平)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