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 :“喜迎二十大·红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08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北省迁安市举行“喜迎二十大·红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号召该市的13.8万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永远跟党走”等系列红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迁安市“喜迎二十大·红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中,文旅志愿者给居民发放文明旅游资料。商立超摄

迁安市“喜迎二十大·红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中,文旅志愿者给居民发放文明旅游资料。商立超摄

志愿者们要牢固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网格为基础,以“身边人服务身边人”为原则,广泛宣传动员村民、居民争当村居网格志愿者。各单位要把“红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当作锤炼党性、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永顺街道、兴安街道要依托村居网格志愿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广“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服务模式,不断提高社区老年朋友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全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迁安市“喜迎二十大·红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中医务志愿者为居民义诊。商立超摄

迁安市“喜迎二十大·红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中医务志愿者为居民义诊。商立超摄

据悉,此次迁安市在全市城乡开展“喜迎二十大·红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涵盖了开展党的科学理论宣讲、开展红色主题宣讲、开展红色主题文明实践、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开展道德模范巡讲、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等6类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后,迁安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了义诊、法律援助、环保知识解读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益群众千余人。(商立超、蔡雪莲、张骏飞)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