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纪委监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

2022年07月06日09:2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

从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7月5日,河北省纪委监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开通。这是省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以信息化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举措。

基层小微权力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监督一点通”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将为群众提供便捷的移动互联网监督渠道。目前,河北省第一批首先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承德市双滦区、张家口市阳原县、秦皇岛市海港区、唐山市乐亭县、廊坊市安次区、保定市涞水县、沧州市青县、衡水市武邑县、邢台市隆尧县、邯郸市曲周县、雄安新区雄县、定州市、辛集市等14个县(市、区)开通试用。县(市、区)纪委监委将在“监督一点通”公开本地区小微权力清单,群众只需使用手机关注省、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或使用电脑访问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进入“监督一点通”,便可根据当地小微权力清单事项,反映或投诉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将会受理群众的反映和投诉,并转相关职能部门办理解决。群众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办理到哪一步,结果怎么样,可以随时在平台查询,并评价办理结果,当地纪委监委全程跟踪督办。省、市纪委监委通过“监督一点通”全面掌握群众反映投诉情况,对群众反映集中或强烈的事项开展专项监督,并公开典型案例和综合分析情况。

下一步,全省所有县(市、区)纪委监委将相继开通“监督一点通”。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监督一点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有效尝试,目的在于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记者霍相博)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