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100个家庭获评河北省“最美家庭”称号

2022年05月16日09:0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0个家庭获评河北省“最美家庭”称号

2022年河北省“最美家庭”发布

100个家庭获评河北省“最美家庭”称号

5月15日晚,由河北省妇联、省文明办主办的“最美的家 最爱的国”——2022年河北省“最美家庭”发布会在河北卫视播出,现场揭晓100户河北省“最美家庭”。

今年2月,省妇联、省文明办共同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各地各单位层层推选,100户传承红色家风、防疫抗疫、绿色环保、爱岗敬业等类型的家庭获评2022年河北省“最美家庭”。发布会上,通过视频短片、现场采访、书信阅读等形式展现了科学教子的刘俊红家庭、传承红色家风的董立双家庭等7组“最美家庭”的事迹。其间,现场的“最美家庭”成员还通过网络云连线方式,与其他未到场的“最美家庭”一起向全省家庭发出倡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庭之美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

据悉,今年是河北省举办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第9年。多年来,全省各级妇联在城乡社区、机关企业、新业态领域发动家庭踊跃自荐、相互推荐、互评互议、共同分享,寻找自觉践行新时代家庭观的典型,以及在党和国家重大事件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征集家庭优良家风、宣讲家庭和谐故事、展示家庭文明风采,每年吸引50多万人参与,先后揭晓20多万户“最美家庭”,不断感召广大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记者霍相博)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