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大名:组建宣讲“轻骑兵” 惠民实践“润心田”

2022年06月23日18:2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这次宣讲对我启发很大,感觉这些都是一些和我们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知识,尤其是反诈宣讲,增强了我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升了应对诈骗的能力,老师讲得非常好。”6月21日,河北省大名县旧治乡秦庄村村民刘金书听了县里组织的惠民宣讲后意犹未尽。

理论宣讲、农技宣讲、消防安全宣讲、全民反诈宣讲……"惠民实践团"在大名县的田间地头、大街小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群众日常聚集的地方进行宣讲。

“群众在哪,我们的宣讲就到哪,群众需要啥,我们就讲啥!”这是河北省大名县“惠民实践团”践行的宣讲口号。根据受众需要、用大名方言、身边的事例、简明扼要的方法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让群众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到田间地头宣讲农业农技知识;科普气象自然灾害常识,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到街头小巷解析电信诈骗常见手段,树立群众反诈意识及对网络诈骗的应对能力。

6月20日,河北省大名县"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团成员在旧治乡秦庄村宣讲现场分发消防知识宣传扇子。大名县委宣传部供图

6月20日,河北省大名县"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团成员在旧治乡秦庄村宣讲现场分发消防知识宣传扇子。大名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名县组织县委党校、县文联等单位的老师组成“1+N”的理论宣讲队伍,通过“流动宣讲+联动宣讲”的方式,实现了1+1>2的宣讲效果。此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该县创新宣讲方式,开启线上直播理论宣讲和系列直播反诈宣讲,抖音号、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受众超过10万人。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深化宣讲成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突出“办民事、惠民生”主题;结合文艺创作,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整合全县优质教师资源,搭建惠民实践综合宣讲平台,惠及全县群众。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