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倡议社会组织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

2022年06月2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22日电 (祝龙超)近日,河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联合印发《社会组织参与“稳岗位、促就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号召全省3.8万多家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稳岗位、促就业”工作,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

就业是“六稳”“六保”中的重点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倡议书》希望各类社会组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合理开发专兼职就业工作岗位,吸引有意愿从事公益事业的优秀人才到社会组织见习、就业,帮助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倡议书》希望各行业协会商会发挥行业“领头雁”作用,积极动员会员单位提供见习、就业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参与各类稳岗促就业活动,有能力和条件的,可配合人社部门组织行业专场招聘会,帮助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

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支持性社会组织要为高校毕业生在社会组织领域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支持、培训机会和见习岗位,通过各种途径为高校毕业生公益创业就业提供辅导和资源配套支持。

业务范围涉及扶贫济困、大学生就业等领域的社会组织可采取现金资助、能力提升、推荐实习或就业等方式,帮助大学生尤其是贫困大学生、兜底保障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倡议书》号召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充分发挥服务城乡社区功能,积极参与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开发、提供基层公共社区服务岗位和公益性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兜底保障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各社会组织可通过各类就业服务平台、自建网站、微信公众号做好招聘宣传,树立社会组织良好形象,全力提升高校毕业生、社会公众对社会组织的认知和了解。

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管理机关将及时汇总社会组织提供的岗位信息,多渠道集中向社会发布,并组织社会组织和会员单位参与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