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廊坊发展党员重心向重大任务一线倾斜

2022年06月21日10:0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廊坊发展党员重心向重大任务一线倾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近日,三河市卫生防疫、公安、交通运输和村街等各领域的30名防疫一线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抗疫一线入党是一件荣耀的事,感谢党组织对我的认可,我一定倍加珍惜,继续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守护一方平安!”三河市福鼎庄园社区工作者崔云涛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廊坊市委以实施基层党建“领航工程”为契机,扎实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他们坚持把发展党员重心向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大任务一线倾斜,将发展党员重点向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等倾斜,严格政治标准和程序制度,不断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同时,廊坊市强化党员教育,创新开发“廊坊市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培训平台”,新建远程教育广场150个,确保党员教育全覆盖。他们还激励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在全市广泛开展“政治生日”、党内关怀慰问、“我为群众办实事”“两新组织党旗红”等活动,大力选树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来廊创新创业等十条战线先进党员典型,引导广大党员汲取榜样力量、凝聚奋进动力。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000余名入党申请人纳入党组织视野,一线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100余名,新发展预备党员629名,累计培训各级党员6万余人次,先后有6760个支部开展了“政治生日”活动,5万余名党员收到了廊坊市委统一印发的政治生日贺卡。(通讯员闫文婧、杨铮 记者孟宪峰)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