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推进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 助安平丝网平稳“出海”

2022年06月20日10:0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安平丝网平稳“出海”

京津冀推进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

助安平丝网平稳“出海”

为推进京津冀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提升河北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助力产业平稳“出海”,6月14日至15日,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在安平县举办“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宣传讲解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覆盖了全省200余家企业。

  活动中,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专家就海外知识产权纠纷背景、形势以及风险预警、展会准备、纠纷应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对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纠纷多元化解、专利快速预审、专利商标“一窗通办”等内容进行授课,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安平县是全球最大的丝网产销集散地。该县丝网产业是河北主要的中场配套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之一,产品销往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生活以及部分高精尖领域。

  活动现场,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围绕参会企业关注度最高的海外知识产权维权和纠纷应对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制定海外知识产权战略、优化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等宏观建议,以及积极开展风险预警、进行展会前准备、积极开展诉讼应对等操作层面的建议。此外,该中心还在现场受理一起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申请,目前正在积极研究解决。(通讯员姚宁、卜必正 记者马彦铭)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