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年06月19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河北省应急厅供图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 河北省应急厅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6月19日电 (张浩洋)近日,河北省安委办与石家庄市政府联合举行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长风出席省会主会场,发表讲话并宣布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正式启动。

雄安新区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雄安新区活动现场。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本次活动紧扣主题,聚焦企业一线,以“1+3+N”的模式组织,即在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场设置主会场,在鹿泉区君乐宝乳业集团、井陉矿区河钢集团石钢公司和元氏县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设置分会场,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林长风表示,要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落实好“发展要安全”的精神,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做到“一把手”带头讲安全,“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法》赋予企业“第一责任人”的七项职责作为宣传重点,切实做到知法守法、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全面普及安全理念常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燕赵行”“应急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安全宣传志愿服务”等大型宣传活动,提高广大民众公共防灾避险技能与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呵护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发放宣传册。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志愿者发放宣传册。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企业职工及广大市民发放了安全手册、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等安全宣传资料。并通过宣传展牌、应急知识竞赛答题、应急预案演练等多种形式,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应急救援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救灾常识和技能。各中队的消防指战员、森林消防员也将消防设备、消防器材带到活动现场,演示并讲解了设备的功能与作用。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