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巨鹿:采摘“杏”福

2022年06月1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河北省巨鹿县王虎寨镇张宋庄村的怡园乡情采摘园里采摘红杏。 陈佳兵摄
游客在河北省巨鹿县王虎寨镇张宋庄村的怡园乡情采摘园里采摘红杏。 陈佳兵摄

初夏时节,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王虎寨镇张宋庄村的怡园乡情采摘园内的杏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整个杏林约110余亩,一眼望去成熟的鲜果挂满枝头,弥漫着浓郁杏香。这片杏林不仅成为周边休闲采摘的“网红”打卡地,更成为游客相约采摘新鲜水果的首选佳地。

“我们这儿有金太阳、凯特、水白杏、串枝红等20多个品种的杏,将杏采摘下来后进行分选、运输、销售,一部分销往加工厂,一部分直接卖给来采摘的游客。”怡园乡情采摘园负责人夏广兵说,今年因为气候原因收成偏低,每亩大概收入5000元左右,净赚3000余元。

巨鹿县栽培杏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年产鲜杏8000万公斤,因品种不同,采摘期从5月中下旬一直延续到7月上旬,年销售超3亿元。近年来,巨鹿县不断做大做强红杏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杏产品附加值,研制开发出杏茶、杏果、杏脯等产品,并出口俄罗斯、德国等多个国家,成为该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陈佳兵)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