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磁县:用好社区“宣讲角”做好惠民“大文章”

2022年06月14日18: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14日电 日前,走进河北省磁县光明城小区,远远就听到一阵阵的喝彩声和鼓掌声。原来,磁县“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团正在小区的小广场进行宣讲。

从县地方党史,到防范涉老诈骗,再到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由磁县法院、公安、党校、文联、社区组成的宣讲团把党的声音和政策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送进了群众的心坎里。

“我们总结了目前比较多的诈骗类型,让老百姓明白骗子用什么样的套路从别人腰包里掏钱,并教给大家防骗方法,希望老年人开心生活!”磁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厅宣讲员郭志敏说。

尽管现在天气有些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居民们的学习热情。“今天法官讲解得非常接地气,给我们老年人举实例、讲道理,骗子手段千万条,我就记住这一条‘不掏钱’!”光明社区居民霍海芹说,每天她都来小广场转一转,小区经常开展宣讲活动,大家特别喜欢听。

“太受益了!听了法官的讲解,我是豁然开朗。有人就曾经利用法官讲的手段欺骗我们老人,可得提高警惕,守住我们老年人的钱袋子。”光明社区居民王贵喜说。

在宣讲现场,磁县文联的文艺志愿者们还围绕主题,发挥文艺特长,以歌曲、戏曲等表演形式,为小区居民带来精彩的文艺汇演,以老百姓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连日来,磁县“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活动走进多个社区,把小区小广场、小游园、连廊等场地作为社区“宣讲角”,经常性地开展宣讲活动,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磁县县委宣传部牵头组建了专家、五老、法治等六大宣讲团体,深入到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理论、政策、法律等“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同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已组织线上线下宣讲120多场,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80余次。(崔岩、赵飞飞)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