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隆尧:税企税农党支部联建联学拓宽乡村振兴“幸福路”

2022年05月25日18: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麦浪随风起,花香扑面来。走进隆尧县莲子镇镇白家寨村广阔的田野,一片片抽穗扬花的小麦,一排排闪闪发光的太阳能板,一次次党建联建的温暖,让这个小乡村日渐走上宽广的幸福之路。

“看!这就是莲子镇镇税务分局党支部给我们牵线的农光互补太阳能发电项目,我们村每年仅租金就增收143.76万元,300多户农民受益!”5月8日,白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刘书辰遥指高高架起的大片太阳能板心怀喜悦。

隆尧县税务局莲子镇镇党支部牵线光伏发电项目在白家寨村落地。 潘志方摄

2021年3月份,作为国家税务总局隆尧县税务局莲子镇镇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的郝永志在走访纳税人时了解到,隆尧县国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选址筹备光伏发电项目,当即便想到党支部共建村庄白家寨村,于是立即牵线搭桥,共同争取项目引进。经过多次沟通,当年7月,该项目便在白家寨村顺利落地实施,签订农光互补太阳能发电项目土地1198.85亩,设计发电量42MW,实打实的举措为农民增收注入了新的力量。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隆尧县税务局莲子镇镇税务分局党支部深入开展税农、税企党支部联建联学活动,每个月都与共建村和共建企业一起开展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支部联动聚合力,互助共建促提升。

今年以来,莲子镇镇税务分局已经累计与4家企业和6个村签订税企、税农党支部联建联学协议,有力地促进了税务工作质量和乡村振兴的双提升。(张芳、潘志方)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