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红了樱桃 甜了生活” 第二届“云上”樱桃节在石家庄鹿泉举办

2022年05月22日13:0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云上”樱桃节在石家庄鹿泉举办。 李易真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22日电 (袁志广)初夏的太行东麓,天高云淡,风清气爽。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白鹿泉乡西胡申村的响当当鹿麟果园里大片的樱桃树已经硕果累累,红色、黄色、紫黑色的樱桃挂满枝头,分外诱人。

5000余亩的果园还分布着苹果、葡萄、桃树、梨树、杏树、石榴、桑葚、无花果等12大类50余个品种,枝繁叶茂,长势喜人。石家庄鹿泉区第二届“云上”响当当樱桃节近日在该果园举办。据介绍,该樱桃节在线下举办的同时,还在“云端”销售。

市民到果园进行采摘。 李易真摄

“爽脆!口感超棒!在石家庄就有这么好吃的樱桃,真是太幸福了。”到果园采摘的市民张倩说。张倩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边摘樱桃一边拍照发朋友圈,非常高兴。作为“资深吃货”,张倩非常挑剔,但这里的樱桃,让张倩赞不绝口:“很超值,我们摘了四斤多,带回家送给亲戚和同事。”

“我们种的樱桃有美早、布鲁克斯、萨米脱、拉宾斯、黄蜜等,都是第三代优选品种。得益于半山梯田日照充足,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再加上用弱碱性富硒山泉水灌溉,樱桃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丰富。”西胡申村村民邢凤晨说。

小朋友正在果园采摘樱桃。 李易真摄

“助力乡村振兴,就要靠实打实的产业,让农民得实惠,让农业有亮点。”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鹿泉区正在推进“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建设,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业+”旅游业态的发展,从而打造出更多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名片”。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