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海关开辟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助力河北鲜梨出口

2022年05月19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鹿泉海关关员进行出口鲜梨现场查验。 李浏阳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19日电 (袁志广)“我公司有一批鲜梨急需出口,目前海运舱位一舱难求,好不容易订到了舱位,如不及时发货将会影响后续订单,希望海关尽快安排查验。”近日,河北雄瀚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刘寸锦拨通了石家庄海关所属鹿泉海关查检绿色通道的预约电话。

得知情况后,鹿泉海关立即通过电子业务系统查询货物信息,指导企业做好出口前准备工作,同时安排关员赶往企业查检,第一时间出具植物检疫证书和进行通关放行,高效监管保障鲜梨及时出口。

据介绍,海关总署出台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后,石家庄海关迅速落地落实,在各业务现场设立包括鲜梨在内的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公布预约电话,实行优先查检、5+2预约查检等快速通关模式,在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工作时间,提高通关效率。

据了解,河北是全国鲜梨主产区,石家庄鲜梨出口量占河北省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主要销往欧洲、美国、加拿大、东南亚等地区。1-4月,石家庄海关监管鲜梨出口1900批次、货重7.4万吨,助推河北鲜梨走向世界。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