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隆化:林场职工劳动并快乐着

2022年05月08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8日电 “五一”小长假期间,当你走亲访友,踏青赏花,品尝着美味的山野菜,总有那么一些人在默默地守护着花草树木,绿水青山,国有林场的干部职工就是这些人中的一部分。

如往年一样,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十八里汰林场全体干部职工依旧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护林防火、营林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场部,领导班子作表率作用,召开职工大会,安排布置假期工作,全场全力抓好护林防火工作,各分管领导督促检查各分管工作开展。

在四个乡镇的辖区内,十八里汰林场护林员穿山沟、进山林,巡山力度不敢减;进山路口严查进山人员,严禁带火种进山;村边、地头宣传防火知识、法律法规,车载小喇叭反复播放防火令;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开展爱鸟护鸟宣传,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

在韩马营林区铁匠营平地苗圃,工人们干得如火如荼,铺管道,平整土地,做床备土,拼速度、抢时间,林场技术人员抓质量、保进度,为在最适时间高标准完成育苗工作,日夜坚守岗位。

在蒙古栎育苗地里,场部不分领导和职工拿着大锄、小锄齐上阵,或蹲或站,一锄锄地铲着小灰灰菜,“手拔得彻底”,有人干脆徒手拔草,不一会儿就除掉一大片的灰灰菜。“‘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咱林场人啥时都不能忘”,林场党支部书记辛向军一边锄草一边说。

在兴隆岭果园,隆化林区防火管护用房建设正式开工。开槽打地基很重要,监督工程质量不能含糊,每个关键点监理人员都要亲自看着,量一量,对一对。“工程质量标准一定要把住,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不能马虎,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场长张月坤对林场监督工程施工人员严肃地说。

在果蔬园建设中,林场职工你拿锨,我拎镐,挖好一个个土穴,栽上一株株果树苗,“三埋两踩一提苗”,绝对够标准,浇上足足的水,静待来年花果香。打碎每个土坷垃,铺上生态有机肥,耙平耧细,或做床或做畦,或条播、撒播或铺膜点播,播下各种蔬菜种子,生态环保菜摆上职工餐桌指日可待。动动手,生态果蔬园建起来,看着舒心,吃着放心!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守护绿树青山,建设美丽生态场区,就是隆化十八里汰林场干部职工的日常,他们劳动着,并快乐着。(姚伟强、王仰发)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以“极致”的细节 筑牢冬奥食品安全之堤
  近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大会表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一批市场监管系统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2016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市场监管领域服务保障任务,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实保障。接下来,请跟随人民网一起走进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去见证助力冬奥成功的市场监管力量,去了解这一群抛家舍业、守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独,崇尚奥林匹克精神的市场监管人。今天,推出《冬奥里的河北市场监管力量》第二篇——食品安全篇。…
用过硬的技术 保障特种设备零事故
  近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大会表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一批市场监管系统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2016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市场监管领域服务保障任务,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实保障。接下来,请跟随人民网一起走进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去见证助力冬奥成功的市场监管力量,去了解这一群抛家舍业、守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独,崇尚奥林匹克精神的市场监管人。今天,推出《冬奥里的河北市场监管力量》第一篇——特种设备安全篇。…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