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隆化:踏雪巡山保安全

2022年01月21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护林员在林场巡护。 王仰发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21日电 一场大雪后,河北省隆化县郭家屯林场护林员盛利义走在巡护路上,一个没留神踩滑了,就摔个屁股蹲。“下雪好啊,咱林场的这些树正好能好好喝口水儿!虽然路难行,但咱心里却高兴。”盛利义说。

据了解,郭家屯林场牛毛环营林区,位于郭家屯镇小庙子村,拥有近2万亩的公益林和天保林。进入了冬季防火戒严期,盛利义一直坚守在这里,每天都要走上十几公里,用脚步“丈量”着林地,看护着林海。

护林防火,巡山是“第一要务”。春节将近,当地有上坟烧纸习俗,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河北省隆化国有林场管理处下辖的10个林场,增加巡山人员,加强巡山频次,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据了解,隆化国有林场像盛利义这样的专职护林员共有120名,守护着94万亩林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踏遍了管护区域的每一个角落,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成为行走在山间的“最美”风景。(朱鹏涛、姚伟强、王仰发)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