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高起点规划 高规格推进

河北顺平县富硒农业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

2022年05月02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顺平县富硒农业产业园(博士农场)项目效果图。 顺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5月2日电 5月2日,在工程车的阵阵鸣笛声中,河北顺平县富硒农业产业园(博士农场)项目正式开工,助推顺平富硒农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顺平县为中国地质学会公布的首批天然富硒土地,是河北省第一个获此认证的天然富硒地块,全县富硒土地面积达到11万亩。为进一步挖掘富硒资源,壮大富硒产业,顺平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规格推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论证设计,实施富硒农业产业园项目,通过建园区、创品牌、强招商、育龙头,打造有产品、有旅游、有体验的多元化产业体系,真正将硒资源变成硒资产,叫响顺平“尧帝故里·中华硒谷”品牌。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550亩,其中设施农业建设面积100亩,硒科技馆总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项目集农业科技展区、研学体验区、科普宣传推广区、农业科技交流中心、科技研发区、农业科技数据中心、产品检验检测中心、VR互动区和核心示范区为一体,预计今年10月底建设完成,明年3月份投入使用,将成为顺平县富硒产品研发、创新的技术依托平台及宣传推广阵地,对促进顺平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面向京津的富硒特色都市型农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顺平县富硒农业产业园(博士农场)项目效果图。 顺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富硒农业产业园(博士农场)是顺平县当前农业发展的重点项目,通过强化部门协作、紧盯节点目标、加强统筹调度、主动对接服务,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园建设,解决建设各环节遇到的瓶颈制约,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把“富硒农业产业园(博士农场)”打造成一流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此外,顺平县还将围绕富硒功能农业规划,以“硒+X”产业发展模式,持续开展标准化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富硒食品加工产业园区、富硒康养旅游线路、百个富硒产业专业村等建设,推动富硒功能农业联动农、工、旅、养多业态发展,为顺平功能农业发展不断注入新势能。(张明月)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