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顺平:“小窗口”打通群众“办事梗阻”

2022年04月14日18: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顺平县行政审批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张明月摄

“你好,是‘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吗?我家店的经营许可证要到期了,请问怎么更换?”4月13日,顺平县葵运堂药房负责人王国芳拨打县行政审批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电话,咨询如何换发许可证。窗口人员为王国芳详细解答,并全程指导“网上申请,现场勘验,资料审核”等流程,帮她“足不出店”拿到了新证。

王国芳所说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可不简单,它是顺平县行政审批局针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所开辟的专门渠道,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兜底”“精准”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据了解,顺平县“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明确了受理内容、办理程序、办结时限等,实行专人坐窗和“分级办理”机制,对能及时现场处理的事项,形成蓝色交办单派发有关部门立即处理;对不能现场处理的事项,形成黄色交办单,限定7个工作日内解决;对不能办理的事项,形成红色交办单,限定3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确保群众办事“不白跑”,切实疏通“办事梗阻”。

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现场勘验。 张明月摄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还对事项办理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建立事项处理进度跟踪台账,对所有受理问题进行登记汇总,实行闭环管理。同时,还进行跟踪回访,听取群众对办理结果的评价意见,全链条服务让“办不成事”转化为办实事、办成事、办好事。

“小窗口”撬动“大民生”。顺平县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作为加快“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破除群众办事隐形壁垒,以高效服务惠企业、暖民心,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顺平县“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已累计为企业、群众解决各类难题40余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张明月)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