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空管分局石家庄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圆满建成投运

2022年04月28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4月27日,华北空管局重点工程——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空管改扩建工程实现了圆满建成投运。新航管业务区位于正定机场核心区域。该项目的建成投运,标志着河北空管将迈入更安全、更高效、更稳定的新时代,有力满足河北民航业和地方经济的大力发展。

夜新塔台搬迁转场。 张泽鹏摄

4月10日,石家庄机场空管保障正式切换转场至新航管楼、新塔台,开启搬迁过渡试运行阶段并进入行业验收阶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行业验收以“云验收”的方式进行。4月27日,河北空管分局石家庄空管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了行业验收。

新塔台施工。 石同栓摄

据了解,石家庄机场改扩建工程总占地面积44.8亩,总建筑面积12240平方米。新塔台建筑面积1924.28平方米,地上13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87米;新航管楼建筑面积5076.26平方米,地上4层;新建值班宿舍建筑面积5076.81平方米,地上5层,共建有宿舍157套。为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该工程同时对现有自动化系统、内话系统进行了扩容,新建了二次雷达站、风廓线雷达、自动转报系统、程控交换机等设施设备,打造河北空管分局集管制指挥、网络通信、气象服务、综合保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空管中枢,满足未来石家庄机场飞行量大幅增长的需要。

新旧塔台对比图。 张泽鹏摄

石家庄空管改扩建工程项目启用后,分局空管服务保障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有力拓展发展空间,增强空管运行效率。2022年,河北空管分局圆满完成了多次重大任务空管保障,全力确保空管改扩建工程启用安全运行、平稳过渡。

新航管楼、新塔台、值班宿舍的全面启用,将改善分局的运行环境;新设备新技术的使用和优化工作流程的实施,将有力提升河北空管对飞行安全的保障能力。站在新的起点上,河北空管人将不忘初心,继续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毫不动摇的意志守护华北天空的安全顺畅,开创河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石同栓、张泽鹏)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