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物资捐赠、生产保供“两不误”

保定安国市汇聚社会爱心 彰显药企担当

2022年04月11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生产、供应、捐赠防疫物资是一个有担当的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我们希望以爱心之举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河北百消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士谦在防疫物资捐赠仪式上表示。

河北百消丹药业捐赠防疫物资,员工用叉车装车。 安国市委宣传部供图

4月8日,河北百消丹药业有限公司向河北省安国市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总价值超19万元的防疫物资,以助力该市疫情防控工作。这些防疫物资包含医用外科口罩100箱、1L装消毒酒精100箱、免洗手抑菌凝胶50箱,后续将调配发放至安国市疫情防控一线。

“当前,各地医护人员、外援干警、各级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我市抗击疫情一线冲锋奋战,我们企业理应在后方支援。虽然不能披甲上阵,但可以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做好‘战疫’后勤工作。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助力防疫,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张士谦激动地说。

捐赠交接现场。 安国市委宣传部供图

捐赠现场,负责接收捐赠物资的安国市工信局局长赵会军表示:“河北百消丹药业有限公司同心抗疫,奉献力量,此举充分彰显了‘药都’企业的公益情怀和责任担当。”据了解,该企业在4月7日刚向河北省安国市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善款15万元。

河北橘井药业有限公司向安国一线防疫人员捐赠生活物资。 安国市委宣传部供图

金木集团为安国抗疫一线捐赠百万元物资。 安国市委宣传部供图

从4月9日安国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4月1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截至4月9日上午,该市已累计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资金2236713.66元,捐赠物资约86.87万件。此外,还有当地多家制药企业捐赠的总价值100余万元的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中药组方中草药及中药预防汤剂5000袋,目前已分发给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和一线防疫人员服用。

据了解,2020年初,河北百消丹药业就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帮助下,成功克服技术、原料和生产线等重重困难,实现成功转产。凭着过硬的技术实力和快速响应的保障能力,该企业于2020年3月被纳入河北省第二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同年4月被纳入国家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同年6月被国家商务部审批列入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自2022年4月1日至今,该企业在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组织滞留在厂区的员工加紧进行防疫物资生产,全力保障当地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侯倩茹)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