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兴:“小乒乓”成就大梦想

2022年04月07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定兴县西高里小学乒乓球馆,队员正在进行左推右攻训练。 梁洁摄
在定兴县西高里小学乒乓球馆,队员正在进行左推右攻训练。 梁洁摄

正手弧圈球、搓球、反带.....在河北定兴县西高里小学乒乓球馆,30多名小学生球员正在教练的指导下“切磋”球技。

乒乓球运动在西高里村已有50余年的历史,成为了村里的特色产业。这里的孩子从小受环境的熏陶,早早的就拿起了球拍。1980年,西高里小学被命名为“河北省乒乓球传统项目学校”,为了支持乒乓球事业的发展,定兴县在该小学建起了全县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高标准乒乓球运动馆,球馆建筑面积千余平方米,可放20余张球台,供200人同时训练。

“现在队里最小的队员才8岁,最大的12岁,孩子们都很有天赋,并且很刻苦,代表县里参加过很多比赛了,成绩都还不错”教练田辉自豪的说。

多年来,定兴县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一校一品一特色”,把乒乓球训练做为“校本课程”带进课堂,县体校设立乒乓球训练科目,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乒乓球专业人才。目前,由定兴人创办的“乒乓球俱乐部”遍及全国各地,150余人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担任教练。(梁洁、韩冰)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