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发现阳性感染者34例

2022年04月05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5日电 4月5日下午,河北省博野县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县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根据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县新增阳性感染者34例。截止到4月4日16时,累计检测出阳性感染者63例。

当前重点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细致做好流调溯源工作。聚焦重点场所、关键领域反复排查,对新发现的阳性感染者,第一时间做好流调溯源、理清传播链条,累计追踪排查密接1038人,目前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措施,次密接正在流调过程中。

二是继续严格实施社会面管控。严格管理小区人员进出和车辆出行,对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管理,影响疫情防控秩序,造成疫情防控风险的,公安部门依法严厉打击。

三是持续组织做好核酸筛查。自4月1日下午3时启动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博野县卫健系统科学匹配核酸检测资源和力量,抓好采样检测工作。目前,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检测样本19.0325万例,发现阳性感染者34例。

四是及时跟进隔离学生的心理辅导。通过隔离房间电话内线,让班主任以及工作人员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第一时间掌握孩子需求。学生利用隔离房间网络电视,观看教学课程视频。保定市教育局组织保师附校、市十七中的优秀教师代表、心理咨询师,对孩子开展心理辅导和教学。利用小卡片、便利贴、温馨卡,写下对学生们鼓励的话语,抚慰孩子的心灵,鼓励他们增加战胜疫情的信心。

五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目前,全县物资保障充足,生活用品物价平稳。为了满足封控区、管控区及隔离(观察)红码、黄码等风险人员的医疗需求,启用博野县中医院为“黄码医院”。为了满足解决全县广大居民的用药方便、安全,博野县医院提供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博野县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努力提供个性化服务保障。

当前的防疫形式仍然严峻复杂,呼吁广大市民不传播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防疫警惕,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防控工作。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