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网球运动越来越火热

2022年04月06日09:2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网球运动越来越火热

场地增加 赛事更多 苗子涌现

河北省网球运动越来越火热

2022“大地保险杯”石家庄网球联赛,2022京津冀百保力网球黄金联赛;2021-2022“秦皇岛银行杯”网球联赛……近日,河北省各类网球赛事纷纷开打,网球运动掀起一股热潮。

“秦皇岛市网球联赛已经连续7年举办,石家庄网球联赛也连续举办了6年,众多赛事有力推动了河北省网球运动的发展。”省体育局小球运动中心竞训科副科长赵启萌介绍,河北省参与网球运动的人数近年来有明显增长,“去年6月,‘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项目群众组河北选拔赛,有近300人报名参赛,其中石家庄、保定、秦皇岛参与人数较多。”

河北省网球运动为何得到快速发展?场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河北省网球场地近年来增长迅速。省体育局建设了省体育馆8片(室内4片、室外4片)网球场地和河北奥体中心15片(室内6片、室外9片)网球场地,为网球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专业的运动场地。河北省各地也加大了网球场地建设力度,沧州市体育局建设了10片场地,石家庄市体育局仅在裕华区就建设了12片场地……此外,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网球场地也在不断增加,其中,石家庄市社会力量建设的网球场地已达15片。

赛事的引领也使河北省网球运动得到长足进步。

“河北省坚持多元办赛,网球赛事活动既有政府部门组织的,也有省内各级网球协会组织的,还有企业赞助组织的。”赵启萌说,多元办赛丰富了网球赛事活动供给,提升了赛事品质,增强了吸引力,扩大了关注度。比如通过线上直播并配以专业解说,就为网球比赛“吸粉”不少。

作为河北省重要的青少年网球赛事,河北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和河北省青少年网球系列赛近年来影响力日渐增强,参赛人数从2013年的60余人增长到现在的300余人,不少优秀苗子脱颖而出。“河北省女子网球青年队的李嘉佑,就是从青少年比赛中发现的,现在已经获得多项青少年组比赛冠军,未来可期。”赵启萌说。

群众网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使河北省网球竞技水平不断取得突破。河北省运动员获得了2018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冠军、2018年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双打冠军、2019年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双打冠军等。继第十三届全运会取得男子单打和双打铜牌后,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河北省运动员孙发京又搭档柏衍获得男双银牌,刷新了河北省运动员参加全运会网球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赛事水平、运动成绩,河北省网球运动近年来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发展势头很好。”省体育局小球运动中心副主任刘潮说。

据介绍,今年5月份河北省将继续举办河北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7月份还将举办第十六届省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接下来,河北省将进一步发挥各级网球协会的作用,通过比赛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记者杨明静)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