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开展小麦春季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

2022年04月02日21:4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3月28日,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的一处麦田里,技术员正操作植保无人机和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对麦田进行田间作业,观摩的农户代表们连连称赞。这是发生在南大港小麦春季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现场的一幕。

南大港小麦春季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现场。 韩笑摄

当前小麦已进入起身期,正是加强肥水管理促弱转壮关键时期。农务中心贯彻服务“三农”的宗旨,全面开展小麦春季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确保夏粮丰收。

农机专家在麦田进行技术指导。 韩笑摄

活动现场,农务中心组织了农业专家、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访查苗情,面对面解答小麦种植问题、手把手地传授管理技术。同时现场展示了相关农业机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和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为农户示范推广先进的农机设备技术,推动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活动中,农技专家与种植户们就小麦种植技术、科学安全使用农机设备等技术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发放了相关农业技术资料。

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正在苗田作业。 韩笑摄

农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田间日”活动意义重大,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巩固前期“科技壮苗、促弱转壮行动”成果,持续利用技术搞好服务,促进冬小麦增产,为夺取该区夏粮丰收打好坚实基础。(刘淑文、刘馨蔚)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