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保定华中小镇山花节4月3日启幕春意浓浓 百花竟放

2022年03月31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紫色油菜花田,油菜花浪漫绽放,令人沉醉。  华中小镇供图
紫色油菜花田,油菜花浪漫绽放,令人沉醉。  华中小镇供图

人民网保定3月31日电 半坡杏花飘红雨,一池春水荡清波。保定市涞源县华中小镇山花节将在清明启幕,游客可在小镇浓浓春意中探索自然。从小镇出发,沿着“杏花公路”前行,石城墩杏花沟满山的野生老杏树竞相吐蕊,打开车窗,可以观赏有五六十年、上百年树龄的老杏树,远观气势磅礴,近赏俏丽妩媚,在佳木繁花里吟诗品茗。

据介绍,此次山花节4月3日开始至5月29日结束,期间各类主题活动将轮番启动。幕式上,小镇将展现抚乐、吟诗、赏花、作画,花趣与诗境相融,《华中诗集》第二辑、《松风无限》华中文学集第一辑也将现场首发,多位画家将启动《清明游山图》创作。(高翯、付丹)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