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固安: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打造数字化商贸基地

2021年12月19日22:09 |
小字号

“目前,已有包括北京大红门市场在内的2000多商户入驻固安商贸城,其中50%入驻商户完成门店装修,并开始铺货陈列……”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负责人王硕介绍时说。

12月17日上午,走进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一楼商户李艳琪正在自家服装专卖店整理货架,为正式开业提前做准备。“商贸城的规模超出了我的想象,物流也不错,期待正式开业后有好的发展。” 李艳琪说。

近年来,河北固安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作为河北省重点工程,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精准承接北京深化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腾退商户,打造服务京津冀的环首都数字化商贸物流基地,并以“产业发展、数据赋能”的创新模式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

目前,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物流配送中心已开始运营,首批入驻53家物流企业,直达物流专线220余条,中转线路500余条,可实现“一点发全国”全覆盖。

此外,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正在建设集服装、家居、五金等业态的一站式商品展销中心,重点承接北京市区域性物流基地、批发市场等产业转移,项目建成后可吸纳约3万人就业。

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航拍全景。 固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期,商贸城正筹备相关工作,计划明年1月1日全面试营业,商贸城在明年3月有望正式开业。王硕说。

来源:固安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