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天宫课堂”备受瞩目 保定高阳县五万余名中小学生观看直播

2022年03月24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高阳宏润中学学生在微机室观看直播。 王韶峰摄
高阳宏润中学学生在微机室观看直播。 王韶峰摄

3月23日,“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正式开讲并直播,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相互配合,生动演示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等。

保定市高阳县组织97所中小学校的5万余名中小学生认真观看了直播。同学们边看边做笔记,时不时异口同声地发出“对”“是”的答复声。

高阳县西街小学四年级八班陈天阶同学说:“我感觉‘天宫课堂’太有趣了,让我不仅看到了变化无穷的科学实验,学到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也感受到科技力量的强大,我要以三位航天员叔叔阿姨为榜样,努力学习,希望长大后也能成为一位优秀的航天工作者,探索未知的宇宙。”

“‘天宫课堂’是在微重力的条件下进行的一堂有趣的科学实验课,通过观看‘天宫课堂’,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以及努力学习的斗志,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孩子们,树航天梦,立报国志,努力拼搏,奋发有为,长大成才报效祖国。”高阳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魏英伟如实说。(杨瀰)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