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张家口颁奖广场升旗团队圆满完成93场颁奖仪式升旗任务

2022年03月14日09:4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圆满完成93场颁奖仪式升旗任务

张家口颁奖广场升旗团队

圆满完成93场颁奖仪式升旗任务

3月13日,张家口颁奖广场升旗团队前往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完成了残奥越野滑雪混合接力和公开接力两个项目的升旗仪式。至此,该团队负责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颁奖仪式升旗任务圆满完成。

升国旗、奏国歌是颁奖仪式上最庄严肃穆的环节。张家口颁奖广场承担了张家口赛区49个冬奥会比赛项目和44个冬残奥会比赛项目的颁奖仪式。为确保所有颁奖仪式准确、顺利、零失误,张家口颁奖广场升旗团队精心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反复观摩以往奥运会及其他大型体育赛事的颁奖仪式影像资料,研究颁奖仪式升旗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此外,先后制定《张家口颁奖广场升旗团队守则》《升旗团队工作流程》等一系列流程制度,对团队所有人员的防疫、工作纪律、执行标准、工作状态作出了细致、严格的规定。

张家口颁奖广场升旗经理韩松透露,虽然颁奖仪式是在晚上进行,但升旗团队每天上午10时就开始了准备工作。最多的一天,他们举行了10场颁奖仪式,顺利升起了30面国旗。每场颁奖仪式,从升旗主管、国旗管理员到升旗手要经历10多个环节,每个环节升旗团队都要对国歌和国旗进行反复核对,保证升起的每一面国旗准确无误。

据介绍,虽然每场颁奖仪式只有短短9分钟,但升旗团队的27名工作人员要经历40多个步骤的配合,每一个步骤都经过严格测算,精确到秒。正是凭借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法,升旗团队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93场颁奖仪式的全部升旗任务。(记者王伟宏)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