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临城:辣椒种植技术培训 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2022年03月12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西竖镇屯院村辣椒种植技术培训会现场。 郭浩谦摄

“这次讲座真是及时雨啊!专家们讲的透,讲的接地气,专业技术知识我们农民也能听得懂、学得会,大大增加了我们种植辣椒的信心。”河北省临城县屯院村辣椒种植户米丽霞说。

近日,临城县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促进产业增效,农户增收,县委组织部联合西竖镇政府,邀请山东绿之宝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西竖镇屯院村开展辣椒种植技术培训会。

“当前正值辣椒种植的关键时期,我们组织专家指导辣椒种植技术,推动全县农产品上一个新台阶,新水平,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群众收入。”西竖镇副镇长王冰冰表示。

辣椒技术培训会从订单辣椒产业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同时,培训会还对辣椒品种的生长习性、适种条件、栽培技术等方面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栽培技术中的栽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

据悉,临城县辣椒种植将采用“党支部+农户+基地+企业”的经营模式,当地村民可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多种形式获得收入。同时,该模式也可以提高椒农的种植技术水平,转变传统的种植观念,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2022年,临城县预计种植辣椒400亩,预计助农增收500万元。(李梦娇、霍笑楠、郭浩谦)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