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评选启动

2022年03月08日09:3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评选启动

日前,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以下简称三项“最美”)选树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今年3月至7月。

“最美退役军人”的参选范围为:全省范围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典型个人(集体)。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实践中无私奉献、事迹突出,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人物”的参选范围为:全省范围内社会各界群众,驻冀部队官兵,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品德高尚、事迹感人、实绩突出、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特别是在参与支持“三件大事”、疫情防控、社会化拥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集体)。

“最美军嫂”的参选范围为:户籍在本省的现役军人家属,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顾全大局、情系军营,孝老爱亲、传承美德,积极向上、自立自强,敬业创业、无私奉献的军嫂。

据了解,本年度河北省三项“最美”选树由户籍所在地自下而上逐级推选确定,优先从获得过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和选树宣传过的人选中产生。已被选树为省级以上三项“最美”的,本次不再选树。(记者董琳烨)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