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评论:厚植沃土 终有芬芳

2022年03月05日19:2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只要你想向曾经帮助过你的人致谢,想向身边的好人点赞,都可以向活动方推荐,主办方就会向这些好心人赠送一束鲜花,向他表达谢意。自2014年开始,石家庄的“鲜花送雷锋 ”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八年,向七万余名“身边雷锋”献上鲜花,此举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人民网《“身边雷锋”:请让我来谢谢你》

崇德向善,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好人有好报,也是人们朴素的情感向往。一束束鲜花成了石家庄人对身边好人表达尊敬的浪漫方式。我们身边并不缺乏善行义举,那些给我们带来感动的人和事,往往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些凡人善举虽然不是惊天动地,但同样让我们如沐春风,心怀感动。

面对身边的感动,我该如何感谢你?石家庄的“鲜花送雷锋”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启迪。

教育专家说:好孩子是夸出来的。每一个人的义举善行,每一次的无私奉献,都会在他人心中播撒下善的种子。如果全社会都对凡人善举给予及时的鼓励和认同,这种感动才会成为激励前行的力量,照亮人心的火把,温暖整座城市。

社会由人组成,“你就是他人的环境”,无数个你我他组成了社会的大环境。你曾经温暖过他人,这座城市就会温暖你。简单的一束鲜花背后,饱含着城市的谢意,彰显着褒奖善举、崇德向善的文明氛围。鲜花背后,正是大家对“小处着手,人人可为”的价值认同,对文明建设积微成著的殷切期待。

近些年来,石家庄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有向礼让行人车辆敬礼的小姑娘,有给消防员送爱心礼物的市民,有在暴雨中接送百名受困乘客的公交车司机,有自发在街头抬车救人的热心路人……一件件感人事迹,提升着这座城市的温度,凸显着这座城市的软实力。这都是崇德向善的氛围孕育出来的文明之花,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文明力量。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

厚植崇德向善的沃土,文明的种子才会生根发芽。洒下感恩扬善的雨露甘霖,文明之花才会结出累累硕果。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