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冬奥服务保障人员|“用专业、贴心的服务,让世界记住河北人的风采”

2022年02月18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2月18日电 (商帆)“各部门注意,贵宾的车已驶入,所有人做好准备……”2月7日18点30分,王雪飞对讲机里传来了等待已久的声音,她打起12分精神,带着微笑走上前去,迎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引领他进入酒店会议室,接待其与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完成会见。

说起当晚的情形,王雪飞记忆犹新,“傍晚起风了,站在门口,耳边的道旗呼呼作响。我已经忘记了寒冷,只印象那天的星星很亮,这我一生中值得铭记的日子。”

王雪飞,34岁,从事酒店服务行业已有13个年头,算是行业“老手”。经过层层选拔,1月12日,她跟随其余63名保定市住宿服务保障帮扶人员一同来到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宾山庄酒店,开始了她的冬奥之旅。

“来了之后,我们负责国宾山庄2号楼整体运营。1月20日,我们接到上级通知,将接待贵宾巴赫先生。本次接待的时间、形式、人数都充满了不确定性,而国宾山庄又是新酒店,物资和人员都很紧张,再加上本次会见规格之高,我们大家都慎之又慎。”

在短短18天的时间内,王雪飞和她的同事们在他们的与“赛道”上与时间赛跑。全压力测试、设施设备测试与维护、环境卫生精开荒、语言突击、消防、防疫、食品安全各项应急预案逐步建立……各项工作以最高级别的规格,做最全面、最充分、最快速的准备。

王雪飞在国宾山庄布置会场。 受访者供图

王雪飞说,“我们就是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这次接待我代表的不是我个人,而是代表河北形象。这次接待是展现河北冬奥接待服务水平的重要契机,我希望通过我专业、贴心的服务,让巴赫先生记住我们河北人的风采。”

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为圆满完成住宿服务保障工作,住宿服务保障帮扶团队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工作。

“从人员选拔,到培训,再到模拟演练,我们每一步都细之又细。以保定为例,最初有400多人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我们最终选定了64位。”谈及准备工作,住宿服务保障保定市帮扶团队领队平涛说,“从去年11月20号开始,我们先后在保定秀兰饭店进行了3次全面培训,包括冬奥会项目内容介绍,急救知识、防疫知识、服务礼仪,以及前厅、客房、餐饮相关的实操技能。到了崇礼以后,我们根据实际的情况对大家又进行反复培训,让大家在实践中查漏补缺。可以说,我们团队里都是精兵强将。”

王雪飞及团队在国宾山庄实操培训。 受访者供图

经过数不清的模拟演练,他们换来了接待任务的圆满完成,他们专业、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巴赫先生的点赞,而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住宿服务保障帮扶的人员共922名,他们来自河北省10个设区市,担任了冬奥会接待酒店的管理、服务和厨政等各项工作。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精湛的业务技能参与冬奥住宿服务保障工作,为冬奥提供了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的优质服务。”河北省冬奥住宿餐饮保障分指挥部执行副指挥、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赵学锋说。

微光如炬,正是无数像王雪飞一样的服务人员,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让更多人感受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温暖与力量。他们用灿烂的笑容、专业的技能、勤勉的行动,向世界传播和平与友善,展示最美中国形象,展现河北人的风采。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