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让项目建设成为县域经济稳定增长的“压舱石”

2022年02月0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乐亭经济开发区的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河北)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组装产品。刘江涛摄
在乐亭经济开发区的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河北)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组装产品。刘江涛摄

人民网石家庄2月8日电 近日,由河钢集团和韩国浦项(POSCO)两家世界500强企业联手打造的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在乐亭经济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该项目破土动工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该项目是POSCO在中国单笔投资最大的制造项目,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产,建成后将可年产高端汽车面板135万吨。这是乐亭项目建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次重大机遇,为县域经济发展稳增长提供了新的产业依托。

“项目为王”这一理念被全方位镌刻在乐亭县域经济发展中。该县把稳定县域经济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沿海优势,找准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发力点,精准招商“引”项目,争分夺秒“建”项目,铸强平台“聚”项目,优化营商“育”项目,真正让项目建设成为县域经济稳定增长的“压舱石”。

据统计,2021年全年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54个,其中投产17个,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124.3%。在项目建设的支撑下,乐亭县域经济发展交出了优秀的答卷,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84.4亿元,同比增长15.8%。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0.2%,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8%,并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王岩军)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