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87种野生鸟类 在河北文安“过年”

2022年02月06日11:52 |
小字号
在文安县赵王新河湿地公园,一群野鸭在水面上嬉戏。 王晖摄
在文安县赵王新河湿地公园,一群野鸭在水面上嬉戏。 王晖摄

春江水暖鸭先知。立春时节,在与华北明珠白洋淀(西淀)花开并蒂的文安县(东淀)赵王新河湿地公园水面上,数不清的野鸭和燕鸥、天鹅等珍稀鸟类专程来这里“过年”。它们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将头潜进水中觅食,嬉戏玩耍,怡然自得。

“水鸟对湿地生态环境高度敏感,越来越多的水鸟来文安栖息,在一定程度上反应着洼淀湿地生态环境的优劣。”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级工程师谷国通介绍,近年来,河北省文安县域内新增野生鸟类26种,天鹅、燕鸥、野鸭等野生鸟类达到87种。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河北省文安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持续实施生态补水、河渠疏导联通等一系列生态保护措施,充分利用引黄、引淀时机累计蓄水3.2亿立方米,有效地改善了文安县水生态环境质量。(郑佳庆)

来源:文安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